_E3A1079-3.jpg

哈囉大家好,我是 Beer,由於這兩年來慢慢愛上 Orgueil 這種成熟、古典又低調的特質,加上今年冬天不那麼冷的關係,這兩三個月我大多是以「皮衣+薄襯衫 + 牛仔褲」來做出簡單的搭配。在密集穿著「 Benny's Store x Orgueil 聯名款 馬皮外套 」的這幾個月,除了把皮衣養出明顯的紋路外,也隨著穿著而逐漸感受 Orgueil 更多迷人的內涵,就由以下照片與文字,來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吧。

現貨尺寸:36/38/40/42

定價:NT$65,100

會員價:NT$52,080

_E3A1099-2.jpg

常見的「騎士皮衣」與「軍事皮衣」總帶給人強烈的刻板印象,讓很多初次嘗試皮衣的朋友望而卻步,擔心買了之後會難以搭配。然而 Orgueil 卻沒有這個問題,他們取材自早期的經典元素(此款皮衣就是根據早期哥薩克騎兵外套來做出復刻)、以 new vintage 的概念來設計細節,而且將版型做得較為修飾合身,能夠輕易與大多數的衣著搭配,讓你不用為了一件皮衣、放棄一整個衣櫃呢!

*new vintage 意指該物雖不是古董品,但品質、精緻度或是細節上卻有著早期的高水準,唯有年份較新的這點差異,品牌方(創作者)或消費者對其品質深具信心,認為這物品在多年後便會具有 vintage 般的價值,故稱之為 new vintage。

_E3A1091-3.jpg

一件皮衣在養成中,紋路最顯著的地方莫過於是手臂上的皺褶了, Orgueil 以厚達 1.3mm 的多脂馬皮製作(這比大多數 A-2 皮衣都還要更厚了),養出的皮紋自然也更加吸睛。

_E3A1307-2.jpg

在皮革部分也費心地採用雙重染的製法,先將皮革以深棕色染製、待乾燥後再於表面染上黑色,所以在穿著一段時間、黑色染料隨著穿著和摩擦逐漸褪去後,就會帶來有如老皮衣般的舊化效果喔!

_E3A1106-2.jpg

這種上寬下窄的衣袖設計,不僅讓穿著者在活動上不會感到壓迫(因為肩膀跟上臂都擁有比較好的活動空間),而且較窄的前臂也具有比較好的防風效果。更別說穿在身上的修飾效果了!

_E3A1085-2.jpg

線條優美的圍巾領( shawl collar )帶來了其他皮衣所沒有的斯文氣質。而且市面上大多數的皮衣都是採用拉鍊開闔的設計,為了帶出更復古的感覺,這邊採用鈕扣開闔的方式。

_E3A1108-2.jpg

而且在此款合作版中,我們更使用了兩種不同大小、共計13顆的水牛角鈕扣,每一顆都有其獨特的光澤感與天然紋路,在光線下會呈現出玉石般的透光效果。而正面的弧形口袋不僅考驗著職人的車縫功力,優美的線條也令人過目難忘,而側腰調節環所選用的黃銅五金也是格外搶眼呢!

 

_E3A1378-2.jpg

擔心物品放在外口袋會影響皮衣外觀線條?別怕,內側也貼心地準備了兩個置物口袋喔。我都把手機放在這裡面,就算騎車時臨時碰到小雨也不擔心淋濕。

_E3A1349-2.jpg

肩部的 YORK 裁片,是不是讓你聯想到牛仔所穿著的西部襯衫呢?

_E3A1343-2.jpg

很多習慣穿著低腰褲款的朋友,在選購皮衣時最擔心的衣長問題,可不會出現在這件皮衣上喔!在多次的打版修正下,做出恰到好處的衣長設定,在我們跨上機車的時候不僅不怕坐到下擺、也不用擔心過短的衣長會讓風灌進來呢。

_E3A1091-3.jpg

說實話剛拿到這件皮衣的時候,被它的皮革厚度與重量給嚇了一跳,明明就是一件紳士風格的皮衣,怎麼會做得這麼有份量呢?剛穿的前幾天都會覺得皮革硬到難以扣上鈕釦、在彎曲手臂時也覺得略具壓迫感,心理不自覺地想「這樣到底是要給誰穿啊?」。

但是皮革就跟丹寧布一樣,都會隨著使用而逐漸變軟、也具備些許的延展性。所以當我連續穿著半個月後,慢慢有了「皮衣越穿越合身、越穿越舒服」的感覺,這邊指的「越穿越合身」並不是說越穿越窄、而是本來讓我感覺偏窄、略帶壓迫感的部位(肩膀、手肘等等),在經過我長時間的活動後(每天騎機車通勤時穿、上班時也穿,甚至有時候無聊還會穿著皮衣做伏地挺身呢。),現在的穿著感已經跟新品時大不相同,讓我有著「越穿越適合我的身型,像是量身訂製的皮衣一樣」,聽起來似乎有點誇張,但我的感受確實是如此。

莫約十年前,我還是個大學生、剛開始認識美式風格衣著時,那時候都不懂得欣賞「簡單」的好質感,最初幾年都會選擇比較重口味的單品去購買(例如:超重的雙中底工作靴、超重磅的丹寧褲,或是看上很花俏有縫上臂章的騎士皮衣,好像越豐富越像滿漢全席、才讓我認為是好東西。),直到退伍、進入 TAKE5 工作後,在店裡天天接觸這些好物、實際看過許多品牌的展示會,也聽過各家主理人的介紹後,才深刻了解到「 一件好衣服,不是只追逐一個季節的流行,而是它的設計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,而品質更是如此。」

四年前的年底,正是近年日幣匯率最高的時候,我花了將近兩個月的薪水、購買了一件 Toys McCoy 的 BECK666,這也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件皮衣。當時很多朋友都會覺得我瘋了,為什麼第一件不是先買個萬把元的入門款皮衣、試試水溫呢?那時候自己其實也很掙扎,只是心理上、無論如何不想因為價格的關係,而讓自己去買一件「看起來差不多就好」的皮衣。

四年後的今天,我很開心那時候的自己做了這個決定,買下心裡最喜歡的一件皮衣。我曾穿著它騎車環島、吹風淋雨,一起在路邊牽著拋錨的機車,經歷了很多故事。我很慶幸當時的自己沒有買了一件便宜的「替代品」、要不然我這四年來肯定還是不停地觀望、想著哪天要買 BECK666、而始終沒有買。

好東西,當然不可能是便宜的,但是它會是你最划算的一筆投資,好東西反而能讓我少走很多冤枉路、少繳了很多不必要的學費。

而這件 Benny's Store x Orgueil 皮衣,則是我最近入手的好東西,誠摯地推薦給各位。你不見得一定要來買,但應該來見識一下這個難得的「好東西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KE5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